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关于领导嘉宾来校参观的安全保卫工作预案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0/25  点击次数:   [ 字体:  ]  

高度重视领导嘉宾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好交通引导和现场秩序维护,保障整个参观过程的顺利完成是高校保卫工作的重要职责之一。特制订保卫工作预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保障领导嘉宾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障整个参观过程安全有序地进行,维护好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把交通引导、保护领导安全以及预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摆在重要位置。

(二)切实遵守日常工作要求,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领导保卫工作中。

(三)明确各工作小组的职责,做到分工明确。

(四)强化组织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五)成立领导嘉宾来校参观的安全保卫工作小组,组长:金彦彪;副组长:祝彬;组员: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联动部门:分校办公室、学生处、后勤管理中心、中竣物业北师大管理处、海盟安正物业北师大管理处。

三、分级保卫机制

(一)一级保卫——国家领导正副职

●保卫对象包括:国家正副主席、军委正副主席、国务院正副总理、全国人大正副委员长、全国政协正副主席等。

●保卫措施

1、参观前做好校园环境综合检查,检查校园各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2、多次熟悉参观路线,对领导需要进入参观的教学楼、图书馆等进行周密检查。

3、预先在八号岗或上级指定位置等候参观车队,负责引导车队以适当车速参观学校并停放在适当位置。根据参观时间及时向联动部门传达,做好路障的打开和放回工作。

4、根据学校以及公安部门指示,安排工作人员做好领导嘉宾的现场保卫工作,做到反应敏捷、措施得力。

5、建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密切校园动态,防止不稳定事端。

(二)二级保卫——部级领导

●保卫对象包括:省委正副书记、正副省长、中央各部正副部长、省人大、省政协正副职领导、教学部直属高校书记、校长等。

●保卫措施

1、确定领导参观路线,引导车队以适当车速参观学校并停放在适当位置。根据参观时间及时向联动部门传达,做好路障的打开和放回工作。

2、根据学校以及公安部门指示,安排工作人员做好领导嘉宾的现场保卫工作,做到反应敏捷、措施得力。

3、建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密切校园动态,防止不稳定事端。

(三)三级保卫——厅级领导

●保卫对象包括:市委正副书记、正副市长、省委各厅正副厅长、市人大、市政协正副职领导等。

●保卫措施

1、要求校卫队员给领导车辆放行、指示方向并安排停在适当位置,无上级指示一般不打开路障。

2、建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密切校园动态,防止不稳定事端。

四、建立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做到有备无患。

1、加强学校外围特别是工地的安全检查,工人无工作需要不得进入生活区。

2、做好媒体车辆的管理,严格执行车辆的检查和登记制度,未经校办和市委宣传部批准的媒体车辆不得进入学校。

3、当发生游行、示威等突发事件时,保卫人员应及时做好初步控制,迅速向上级汇报,把保障领导嘉宾安全放在第一位。

4、对蓄意破坏学校正常秩序和师生安全的活动,保卫人员应按规定进行制止,做到有理、有制、有节。

 

 

 

             保卫处

            二○○五年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