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毕业生安全离校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5/16  点击次数:   [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又到了毕业季。带着母校的祝福、老师同学们的期望与关心,你们将跨出校园的大门,踏上新的征程。为了同学们能够轻松、安全地离校,愉快地走向新的征程,保卫处温馨提示毕业生在离校期间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同学们要注意按照相关要求,按时办理离校手续,以免影响毕业和工作。若有疑问或困难,请及时与学校或相关部门联系。

2.要注意交通安全,在外出行时,要时常与家人保持联系;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乘坐正规运营车辆,不乘坐黑车;购买车、船、机票时,应到正规场所或正规网站。

3.要增强个人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外出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防止丢失、被盗;离开寝室和夜间休息时要注意关窗、锁门;夜间不要在偏僻、危险场所活动;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不要被手机短信、网络诈骗、非法传销等骗局所蒙蔽。

4.要注意个人行为安全,珍爱生命,坚决抵制毒品。不去违禁场所,不赌博酗酒,不打架斗殴,不做违法犯罪之事。时常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适时适当的释放压力,舒解情绪,多与亲朋交流,保障心理安全。

5.要注意网络的健康使用,注意网络上言论的发表,抵制网络谣言,不轻信、不散播谣言。保护个人隐私与信息,不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

6.要注意择业安全,毕业生择业时要正确判断,冷静思考。等待就业的同学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被招聘广告中的诱人条件所迷惑,防止掉入传销等不法组织。

亲爱的同学们,大好前程就在眼前,安全是实现理想的前提。在这里衷心的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事业有成!


                                                保卫处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