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返校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3/01  点击次数:   [ 字体:  ]  

1.乘坐“正规”交通工具

注意不要搭乘无牌无证的车辆,不私自包车,车上看好随身物品,最好和小伙伴们结伴返校。乘火车返校的要看好自己的行李,特别是停车时,警惕有人频翻行李或下车时拿错行李;乘长途汽车的,要注意乘坐正规长途车。 

2.切忌财物外漏

在途中最好提前把路上需要用到的钱放在方便拿到的地方,其他的财物请分开放好,切忌在路上翻找,导致财物外露,旅途中尽量不要佩戴过多的贵重首饰,以免招来危险。  

3.通讯畅通时刻在线      

确保通讯畅通,随时与家人联系出门前确保手机电量充足,途中要确保通讯畅通。要尽量定时定点向家人通报行程情况。途中有紧急情况也要及时通知家人和老师。  

4.突发事件别着急

遇突发事件,及时报警如果在途中遇到危险情况或财产丢失等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在状况不明的情况下,不要妄图以一己之力来解决问题,导致更大的问题或危险发生。  

5.提防“热心人”    

许多同学在坐火车返校的时候,由于没有同伴,陌生人也借此机会搭讪,帮你提行李,然后和你聊天,这时候同学们要注意,要有警惕意识,不要随随便便将自己的真实姓名、家庭住址、学校、父母的信息、以及家庭收入的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也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轻易与别人互加微信等,以防日后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保卫处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6126110、6128110

祝同学们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