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我校安保队伍专业知识培训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2/05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加强我校安保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校卫队和保安队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2018年11月至12月,保卫处分两批次进行安保队伍专业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有理论教学、团队协作拓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个方面,分别邀请了校团委书记、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田菲菲,金鼎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黎敬军,金鼎消防中队刘耀虎,高新公安分局警官赖国富主讲相关专业知识。

培训伊始,保卫处长李春波讲解了学校的校史、现状及安保工作职责,并表示对安保人员工作寄予更高的期望。之后,田菲菲老师为大家讲授基本礼仪知识,她认为个人的行为举止,体现的是精神风貌和素质修养,也是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黎敬军主任讲解了急救基础知识,并让队员们现场模拟操练心肺复苏术;刘耀虎警官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赖国安警官讲解了如何在校园内规范执勤,以及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流程等内容,并让队员们现场模拟练习。

次日,安保队员到中山三乡拓展训练基地学习,从生死60秒、背摔、绝壁求生等团队协作的活动项目中,学习到团队间交流与沟通、角色的合理分配、团队资源的合理运用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安保队员团队协作能力。

拓展培训结束后,到达唐家共乐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通过两天理论与实践培训,增强了安保队员的归属感、认同感,提升服务意识和管理服务水平,有效推进学校安全队伍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