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北师大珠海园区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推演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2/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开学在即,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员工返校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2月15日下午,北师大珠海园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推演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第一响应人等工作人员进行室内场景推演。

 

 

本次推演采用室内集中模拟场景方式进行,共模拟5个场景,分别包括学生返校注册,课堂发现可疑病例,宿舍发现可疑病例及宿舍封控演练,食堂发现可疑病例,隔离房发现可疑病例等多个场景的应急处置过程。各场景负责单位根据以往实地演练内容依次进行推演讲解,同时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提出具体相关要求并进行现场答疑推演后,集体总结在推演讲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列出问题清单,逐条整改完善和细化预案,落实联控机制加强配合针对性地协同开展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通过本次疫情应急处置推演,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再次明确疫情防控各口工作职能,完善了相关工作流程,细化了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人员熟知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确保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