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展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9/05  点击次数:   [ 字体:  ]  

9月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展顺利开展,第一批新生1510人参加活动。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珠海市教育局安保科、高新区教育局、珠海市国保大队、高新区综治局平安办,以及高新区的兄弟院校北理工、UIC、中大的领导和嘉宾来到观场观摩指导。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党委副书记金洋出席活动。

 

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展板全长150米,设有安全教育主题展区、安全教育视频播放区、毒品样品展示区以及消防模拟灭火器体验区。其中安全教育主题展区设有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形态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防校园贷安全教育、求职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人身安全教育、财产安全教育、黄赌毒黑安全教育、反恐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出行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自然灾害安全教育、运动安全教育、疾病预防教育、急救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和谐宿舍共20个主题展板,每个主题展板由48个字的三字经概括表述,含有主题定义、具体防范措施、应对处置办法以及典型案例等方面内容。

安全教育视频播放区有防骗防盗交通消防等方面内容的学生原创动漫视频循环播放;毒品样品展示区内,由高新区禁毒社工现场讲解毒品知识;消防灭火体验区,同学们通过操作模拟灭火器,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除此之外,还给同学们现场派发防诈骗及毒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活动将持续到7日,各学院(部)将以班级为单位,分批到安全展参观学习体验,实现新生全覆盖。现场由20名安全委员会学生干部负责讲解、10名学生志愿警察维持秩序。 

保卫处长李春波用“全方位、全过程教育,体验式、自主式学习”总结学校安全教育,力争通过线上线下的安全教育方式,实现“身为北师人,就是具有安全素养的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