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珠海办理出入境证件只需身份证 不用户口本

文章来源:       时间:2013/05/13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358起,珠海户籍居民办理港澳通行证、护照等可不用带户口本,也不用填表。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全国首创一证办系统,申请人只要带本人身份证就可办理除定居类证件以外的各类出入境证件。

不过,16岁以下的申请人、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或商务人员等办证时仍需提供相关人员意见。

所谓一证办就是申请人只要出示本人身份证,无需填表。一证办依托珠海市公安局的人口信息系统,通过人口信息调取,将原需申请人携带的申请资料格式化输出申请表格,在申请人核对无误签字后,办理所有出入境证件。一般情况下,珠海户籍居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到出入境办证大厅,即可办理除定居类证件以外的各类出入境证件,此举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创。

一证办不但节省了申请人时间,也提高了民警工作效率。民警只需通过身份证查询申请人的信息形成表格,同时对申请人进行指纹输入和拍照,表格经申请人核对无误后签字就可以完成办理。

温馨提示:三种情况例外

1.需办理探亲、商务等事由的申请时,除户籍资料外的其他申请材料仍需按原规定提交。

2.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商务备案人员,办理证件时应提前准备好用A4纸打印或手写的单位意见,并盖公章。

316岁以下的申请人,办证时应提前准备好监护人意见,特别未成年人申请护照时,需要提交所有监护人同意办理的意见,同样使用A4纸张并签名。

文章来源:

http://gd.qq.com/a/20130509/000007.htm?pgv_ref=aio2012&ptlang=2052

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联系电话:0756-86405250756-864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