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金鼎派出所给师生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3/29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位师生:

2006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很快到来,每年这个时候是案件高发期,如何做好治安防范,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社区民警提醒广大师生注意以下五点:

一、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特别是手机、钱包、手提电脑等,不要到处乱放,平常要多留点心眼,谨记将财物放好、锁好。今年全校发生内盗案件13宗(其中手提电脑被盗8宗、手机被盗3宗、钱包被盗2宗)。

二、防止银行提款卡被盗,同时在银行取款时要提防被人换卡或窃取银行卡密码。这类案件时有发生,例如:你用银行卡去取钱时,旁边有几个人合伙进行换卡,一般是你放卡进去,刚输好密码,旁边就有人碰你一下,或拍一下你的肩膀和你说话,引开你的注意力。另外一个人用另一张卡将你的取款卡换掉。防范这类案件主要是将密码保密好,在输密码时最好是用手遮住不给外人看到。请千万注意,取完钱后,记得将银行卡收回。

三、防“双抢”。外出时注意保护好随身物品,如手机、手提包、首饰等,特别是警惕突然靠近你的陌生人或飞驰而来的摩托车,少走人少黑暗的地方,以防摩托车飞车抢夺、抢劫。

四、防诈骗。外出莫贪小便宜,不与陌生人闲谈。常见诈骗方式有:拾钱平分、兑换外币、假冒贵重药材、电子元件充当高科技产品、看风水、消灾进行诈骗;学生特别要注意的是:1、网上购物上当受骗,这类案件学校全年发生了5宗,货物未到时千万不要付款;2、犯罪分子利用学生单纯心理进行诈骗,例如:某某说他是北京某某大学到香港、澳门大学去学习、交流,团队走散,身上的钱包又被别人偷走,问学生的银行帐号是多少,叫其家长汇钱到学生的帐号,用这种方式和学生亲近,以到达诈骗的目的。

五、防扒窃。扒手出没的时间主要是上下班高峰期、节假日、大型活动日,地点主要是公共汽车上、车站、行人众多、拥挤、较乱的公共场所和一些引起人群聚集的部位。请学生外出时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

金鼎派出所

200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