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扫黑除恶】@大学生,遇到这些违法犯罪行为,请举报!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3/22  点击次数:   [ 字体:  ]  

黑恶势力是和谐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践踏社会法治,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校园是一个社会的缩影,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场,大学生应了解相关知识,发现以下侵害学生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不要让黑恶势力毁掉你的青春和未来。

1、在全国各地校园内发生的涉黑涉恶事件中,“校园贷”尤为多见。非法“校园贷”已经涉及到了违法犯罪,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打击的对象。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无忧借贷”、“无需担保”的校园贷款。

2、遭遇暴力讨债、殴打、勒索、敲诈、非法拘禁等校园欺凌行为,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3、拉拢、胁迫学生参加黑恶犯罪等违法行为。

4、校园及校园周边色情直播平台。

5、各类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

6、校园骚扰、性侵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

7、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

8、侵占学校公用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干扰、阻挠学校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

同学们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谨慎选择甄别,做好合理正确的规划,时刻谨记人生安全第一,度过充实的大学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