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返校安全提醒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2/28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一、时刻警惕,远离危险

出门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将身份证和银行卡分开放。夜间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到偏僻的路段滞留;晚上尽量选择大道、人多有灯的路线走,不与陌生人搭话,更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茶水及香烟、食物等,时刻警惕热情的陌生人,不要透漏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二、不要埋头玩手机,看好自己的东西

搭乘交通工具时不要全神贯注的玩手机、电脑,携带的物品要看管好,不要给不法分子有侵财的空间。如要去就餐、洗漱、上厕所,东西不要交给陌生人看管,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

 

三、不要过多带行李,物品摆放要有序

携带过多的行李物品上下车、进出站十分不便,还容易发生错拿、遗忘;如放在行李架上,摆放一定要整齐平稳,以免列车行走震动滑落伤及自己和其他旅客;物品应集中摆放,不要频繁挪动或放的过于分开,以免照顾不到丢失。

 

四、不要大意露财,贵重用品应隐蔽

旅途中尽量不要佩戴贵重首饰,以免招来危险。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摆弄外露,手表、手机、钱包等应随身携带,不要随意乱放,更不要压在枕头或座位下,以免下车遗忘。下车时一定要检查座位或铺位,别把东西遗忘了。

 

五、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注意乘车安全

到正规的购票点、网站买票候车,不要搭乘无证无牌的车辆,不坐私家车,不私自包车,最好结伴而行,相互照顾。

 

六、不要匆忙上下车,提前准备留余地

返校期间是客流高峰,进站、上车、下车人多拥挤,提前一点到车站以免路上耽搁赶不上火车;进站上车时钱款要放在里怀兜里;到站下车时旅客较为集中,车站泊车时间较短,应提前做好准备,以防人多手乱造成错拿或忘拿或来不及下车。

 

七、确保通信畅通,随时保持联络

出门前带好手机、充电宝,路途中要确保通信畅通,要随时向家人通报行程情况。返校后要第一时间告知家人和老师,途中有突发情况,要及时通知家长及老师。

 

八、遇突发事件,及时报警

如在途中遇到危险或财物丢失等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不要在情况不明的情况下,妄图通过自身解决,导致更大的问题或危险的发生。乘火车时,如遇到身份证丢失或忘带情况,可到各大火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免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