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安全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

秋高气爽,正值出游好时节,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外出活动安全、顺利开展,特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1. 集体外出活动前,将活动行程告知家人,外出途中保持通讯通畅,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告诉近况和行踪。  

2. 外出时须在负责人的带领下,集中乘坐有营运资格证的车辆;上下车要有序,不要拥挤;乘车时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车窗外;在车内要坐稳扶好,没有座位时,要双脚自然分开,侧向站立,手要握紧扶手,以免车辆紧急刹车时碰伤。

3. 外出不要携带过多的现金和物品,注意保管随身携带的物品,切勿离手,谨防被盗或丢失。

4. 到树木密集的地方,不要带入火种;不在禁烟区内抽烟,抽完烟后要妥善处理烟头,不要随手乱扔,待烟头熄灭后离开。

5. 不要私自下河塘游泳,不到地质灾害易发区(如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河流、池塘、在建工地等安全隐患区域游玩。

6. 注意饮食安全,合理饮食,尽量少去外面的小餐厅就餐;不购买、食用“三无”产品;不要光顾路边无牌照摊档;不暴饮暴食、多喝开水、多吃蔬果类、不抽烟、不酗酒。

7. 不要擅自脱队,夜间或自由活动时间原则上不得外出,若须自行外出, 要告知团队负责人,并尽量有人同行,特别注意安全。

8. 自觉遵守活动地的有关管理规定和风俗习惯,遇事礼让三先,避免与当地群众和其他人员发生摩擦或冲突。

9. 时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讲究社会公德,做一名文明的当代大学生。

特此提醒,祝活动成功愉快!

 

                                                                                 保卫处

                                                                             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