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2017年国庆、中秋节安全提示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9/22  点击次数:   [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

    秋兰飘香的美好时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中秋”、“国庆”双节长假。中秋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国庆是举国欢庆的重要时刻,在这洋溢思乡爱国氛围的节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衷心地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并提示以下安全事项:

    1、离校前整理好个人物品并放置有序,衣柜、抽屉、箱包上好锁;不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关好门窗,拔下电源插头,关闭所有电源。

    2、回家、出游的同学要在正规网站或车票代售点购票,途中不购买票贩子的车票,不包黑车,不乘坐非法违规营运的交通工具;出行最好结伴同行,不要单独外出,不要到危险或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出行前告诉家人或老师行程,期间保持通讯畅通。

    3、在机场、车站、商场、旅游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和贵重物品,切勿在公共场所“露财”,防止被扒窃;不轻信陌生人,不食用陌生人给的食品,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遇险要及时报警。

    4、时刻提防电信诈骗,不轻信“公检法”、“老师借钱”、“天猫客服退款”、“共享单车处理故障”类电话,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或透露验证码等关键信息。

    5、留校的同学不要留宿非本宿舍人员;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磁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外出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暂时离开宿舍或在宿舍内休息时应关好窗,反锁好门,不给不法分子溜门行窃提供机会。

    6、放假期间作息时间变化,往往会打乱正常的生活秩序,因此,在放假期间,同学们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休息,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不吸烟,不酗酒;不要过度劳累,避免出现“节后综合症”;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心态平和,文明解决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平安。

    祝愿同学们假期愉快!

                                                             

                                                                                          保卫处

                                                                                        2017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