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暑假安全提示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7/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

本学期紧张又充实的的学习生活马上就结束了,同学们即将进入假期。假期间同学们返家探亲、交往、旅游、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开始增多,但安全不能松懈。为保证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安全的假期,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离校前注意事项

1.暑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若确实不能带走,妥善存放。

2.离校前注意关闭所有电器并断电,注意防火,确保宿舍消防安全。

3.放假前期宿舍内流动人员较多,宿舍内相对混乱,注意防盗。

4.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闭,确保安全离校。

5.离校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以防被盗。

财产安全注意事项

1.在商场、娱乐场所、旅游景点购物消费以及乘坐公交车时,要保管好贵重物品,切勿在公共场所“露财”,购物时不要当众清点钞票。

2.夜间娱乐活动不宜过晚,切勿大量饮酒或前往偏僻之处,外出时最好结伴同行,谨防抢劫、抢夺案件发生。

3.在银行或提款机取款时,要注意周围有无可疑人,特别是提取大额现金,最好有人随行,以防被抢。

4.别贪小便宜,时刻提防电信诈骗,不轻信“有毒包裹”、“老师借钱”类电话,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或透露验证码等关键信息。

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1.出行时,要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不要乘坐“非法运营的车辆,下车时清点好所携带的物品。过街时要走人行横道,切勿乱穿马路。

2.搭乘飞机时,应遵守飞行规定,严禁携带危险或易燃品乘机。

如有任何警情请拨打保卫处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6126110、612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