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警情提示(九)——校外人身安全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5/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近日,我市某高校一学生夜晚外出与朋友一起在金鼎吃烧烤,由于身上携带金额不足,于是到马路对面的自动取款机取钱,当该学生将钱从自动取款机取出时,被一名早已“等候多时”的不法分子上前抢夺,不法分子还拿出匕首威胁该生,由于该生奋力抵抗,使得不法分子阴谋没有得逞并仓皇逃窜,抵抗过程中该生手部被匕首划伤。

在此,保卫处提醒大家:

一、夜间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去比较偏僻的地方,尤其是女生,根据以往的案例受害者往往是力量单薄的人群。

二、当在银行或自动取款机提款时,一定先观察周围的情况,确定是否有可疑人员,确保安全的情况再提款。

三、夏季已到,不少女同学为了避热穿着比较暴露,这样就使得犯罪分子有非分想法,望各位女同学切实做好自身防范措施,不给犯罪分子留可乘之机。

保卫处

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