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近期市公安局110接报多起冒充市局总机电话涉嫌诈骗的警情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4/16  点击次数:   [ 字体:  ]  

近期,珠海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电话诈骗警情呈增多趋势。其中,接报冒充市公安局总机电话进行诈骗的报案、举报警情较为突出。

1、接报警情况

今年以来(截至324日),市公安局110接报冒充市局总机电话8642114涉嫌诈骗的警情多起。其中,318日至24日,此类警情增幅明显,同时,近期拨打市局总机咨询、核实并反映有关诈骗情况的群众,平均每天达30多人次。

2、从报警、咨询群众反映和提供的情况看,此类冒充市局总机电话涉嫌诈骗的作案手法为:嫌疑人冒充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民警,通过号码显示为“07568642114”的电话,致电话事主,称事主“欠话费”、“涉嫌洗黑钱”、“身份证被盗用”、“涉嫌有关案件要求事主协助调查”等等,要求事主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号码等资料,或请事主“致电8642114进行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