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2)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5/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三、学生宿舍什么时间容易发生被盗案件?
  1、 刚入学,宿舍较乱时容易发生被盗。
  2、 放假前容易发生被盗。
  3、 假期,学生离校后,易发生撬门扭锁盗窃。
  4、 同学都去上课时容易发生被盗。
  5、 学生上晚自习,相邻的寝室无人,也可能发生被盗。
  6、 夏季开门,开窗睡觉易发生趁虚而入的盗窃。
  7、 学校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外来人员剧增时,发生盗窃的可能性也增加。

  四、发现宿舍被盗后怎么办?
  1、 发现寝室门被撬,抽屉、箱子的锁被撬或被翻动,应立即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并告知系有关领导。
  2、 保护好现场。如果案件发生在寝室内,可在寝室门前(一楼还包括窗外)设岗看守,阻止同学围观,不能让人进屋,更不能翻动室内的任何物品,封闭室内现场。对盗窃分子可能留下痕迹的门柄、锁头、窗户、门框等也不能触摸,以免把无关人员的指纹留在上面,给勘查现场、认定犯罪分子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 如果发现存折被盗,应尽快到储蓄所输挂失手续
  4、 如实回答前来勘验和调查的公安、保卫干部提出的各种问题。回答要实事求是,不可凭想象、推测;要认真回忆,力求全面、准确。
  5、 积极向负责侦察破案的公安保卫干部提供情况,反映线索,协助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