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警情提示(十六)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5/17  点击次数:   [ 字体:  ]  

抢劫案作案方式:有单人抢劫,也有团伙抢劫。抢劫地点:多发生在昏暗、偏僻、行人稀少的地方,如地下通道、窄小的胡同及银行周边等。抢劫时间:多选择在晚上,尾随事主身后攻击,将事主打伤后抢走财物。
  支招防范:
  1.外出时要准备一些零用钱,尽量不要在人多眼杂时翻点现金,如确需带贵重物品和数额较大的现金时,最好打车。
  2.要尽量避免晚间外出活动,如确需外出的应做到尽早返回,女性要结伴而行。
  3.走路、等车时不要丧失警惕,与陌生人要尽量保持安全距离。要避免在行人稀少、灯光昏暗的地方行走。
  4.手机不要挂在胸前或别在腰间。尽量不要边走路边打手机,特别是路过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时更不要打手机。如在地下通道遇到劫匪要大声呼救。
  5.如遭遇暴力抢劫,一定要保持镇静,拖延时间,巧妙周旋,不到危及性命安全的时候,硬拼是不可取的。
  6.去不熟悉的地方要尽量自己找或问警察,切勿让陌生人带路。
  7.尽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有陌生人主动凑近和自己搭话应立即避开,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如果感觉有异常要马上离开。
  8.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遇到抢劫时要镇静,要视情况采取应对措施。在遇到危险时应尽量大声喊叫,但也要冷静地审时度势,不能一味地大喊。如果离路边不远,大声喊叫能引起路人的注意,可以使犯罪分子心里发慌;但是如果发案地点偏僻,周围空旷无人,那么反而可能会引起犯罪分子的杀机,这时你就要保持冷静,先与犯罪分子周旋,伺机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