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致珠海市民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5/11  点击次数:   [ 字体:  ]  

近期,我市连续发生诈骗案件,其中以电信诈骗和街头诈骗居多,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困扰,给受害人及其家庭带来较大财产损失。

在电信诈骗犯罪中,不发分子往往通过电话和手机短信,以“欠话费”、“涉嫌洗黑钱”、“提供低息贷款”、“购车退税”、“短信催汇款”、“冒充熟人”等理由和方式进行诈骗。

在街头诈骗中,不法分子往往以“捡钱平分”、“看病、算命、消灾”、“求助”、“推销名贵假药材”、“假冒银行名义”、“兑换外币”、“招工”、“求购消毒药水”等理由和方式进行诈骗。

为深刻揭露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段,提醒广大市民防止上当受骗,珠海市公安机关对近期侦办的诈骗案件的诈骗手段手法进行了汇总整理(附后),印发至全市各家各户,吁请广大市民能提高警惕、及时识破骗局,免受财产损失;

1、接到类似电话、手机短信或路遇陌生人搭讪,认真对照本信附件中列举的诈骗手法,及时意识到自己极有可能面临的一场骗局;

2、无论来电、手机短信或路遇陌生人,以何种理由和方式要求您付款、转账、汇款,一律不信、不理,不付款、不转账、不汇款;

3、如果您一时难以分辨,请及时征询亲朋好友的意见,最好及时拨打110咨询、举报。

珠海市公安局

年五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