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9/04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增强我校大一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新生的消防逃生自救能力,94日下午,校保卫处邀请高新区消防大队、金鼎消防中队曾志指导员一行来校共同开展新生消防安全教育。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在学三食堂和新生宿舍楼下的新生活动密集区域进行定点宣传,活动中,消防官兵为新生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常见消防设施设备以及火灾自救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消防官兵还邀请学生现场使用消防安全工具,并在消防官兵及学校老师的安全指导下,按照灭火的正确步骤和方法,体验了模拟现场灭火的过程。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消防安全器材、安全教育展板和播放防范火灾视频等方式,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消防实战演练,引导学生学习掌握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常识,使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切实加强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近年来,校园火灾事故频繁发生,对师生们的人身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胁和伤害。防火意识淡薄,逃生自救技能缺失是酿成灾难的重要原因,加强对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是我校保卫处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符合国家倡导的大力加强安全教育的理念,不仅可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降低校园发生突发事件时的损失,对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也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