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保卫处圆满完成2019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4/20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20日,我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校领导涂清云、耿向东、金洋,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近30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负责运动会安保工作的保卫处工作人员、校警、保安及“平安北师”新媒体运营中心的学生志愿者也早早来到运动场入口。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本次活动是我校举办的大型健身活动,重在倡导全校师生锻炼好强壮的体魄,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促进学校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发展,促使学校全民健身的氛围日益浓厚。本次运动会规模宏大,全校师生近千人参加开幕式表演,来自15个学院(部)、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以及30个教工单位的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运动会各项比赛,在8个组别共6个大项、74个小项上进行角逐。运动会开设了体育教学活动展演、团体操、趣味竞速、传统体育、体适能运动、球类运动、径赛运动、院旗接力赛、10分钟健步走等丰富有趣的竞技项目和趣味项目。本届运动会对项目进行了调整,团体项目和参与的群体都有所增加,更全面地体现和贯彻了“全民健身”。

为了保持现场秩序井然,保证本届运动会安全顺利进行,保卫处针对开闭幕式活动现场、主要赛点、场地,多次进行实地踏勘,逐一摸排赛事活动现场的事、物、地等基础信息,运动会前夕,保卫处成立临时安保指挥组,统筹部署运动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制订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预案,并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进行预演。

运动会期间,共出动安保人员40余人次、巡逻车4辆,安保工作人员在看台上、赛场边站岗执勤,防止任何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巡逻人员仔细查探校园情况,确保比赛场馆周围的秩序与安全。全体安保人员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定岗、定人、定责,主动履行工作职责,指挥车辆停放、疏导人群、清理场地闲杂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及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有效地保证了我校师生在运动会期间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圆满地完成学校2019年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他们,工作在运动场上的角角落落;他们,忙碌在运动会的前前后后;他们,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他们,虽不突出却最为关键。一场运动会,赛场上运动员是全场的焦点,观众的加油功不可没,而比赛的正常运行,离不开良好的秩序,离不开安保人员的现场维护与幕后付出。


安保人员早早在运动场门口执勤

赛场边站岗执勤

巡逻人员仔细查探现场情况,确保运动场地的秩序与安全

热情服务帮助学生运动员戴好参赛号码牌

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同学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