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我校举办“高校安保系统应急第一响应人”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6/01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安保人员业务素质,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安保队伍之间的协同作战水平,2018年5月28日-31日,我校邀请珠海市民安救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分两批次为安保人员进行“高校安保系统应急第一响应人”专题培训。

74BA

授课老师采用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备灾知识、救护新概念、创伤现场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及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防范和常见意外伤害的应对等内容,通过现场模拟示范,引导队员们实际操作,力争让每个动作准确、到位。

此外,针对学校火灾危险性的实际,着重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如何疏散逃生及紧急处置火灾等内容;现场传授了毛巾捂鼻法、卫生间避难法、被单拧结法、毛毯隔火法、棉被护身法、绳索自救法等一些常见的自救逃生方法。

819E

通过培训,队员们明确了“第一响应人”的责任,掌握了现场工作技巧,有效提高了个人突发事件现场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