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4·15|我校举办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4/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师生防间反谍意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紧迫感,4月15日晚,我校在木铎楼A216举行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珠海市国家安全局张警官、高新区国家安全办公室李主任、高新区综合治理局李警官,以及学校保卫处徐铖钰、郭妮皎、卢燕湘出席讲座,我校师生约200人参加了讲座。

首先,李主任提到大学生群体是国家安全意识教育的关键对象与承载者,而我国大学生群体国家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希望广大师生能增强国家责任意识与民族认同感,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张警官以图文并茂和视频展示的形式,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危害国家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列举大量鲜活事例,让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守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防间反谍的必然性,希望广大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为了人民的观念,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讲座期间给每位师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和《国家安全知识手册》。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对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