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我校联合高新区禁毒办、高新公安分局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4/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毒品防范意识与法律知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4月10日下午,我校联合高新区禁毒办、高新公安分局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共建无毒校园”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约8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禁毒办朱江教官紧扣毒品预防教育重点,针对学生好奇心强、分辨是非能力弱等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系统分析了吸毒的原因、如何有效预防和抵制毒品的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青春、远离毒品、阳光生活。

讲座期间,禁毒志愿者给每位学生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手册。此次专题教育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认识到生命的珍贵,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