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我处联合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海盟安正物业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2/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我校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2017年12月5日上午,我处联合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海盟安正物业管理公司开展了“岁末年初”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学校物业工作人员、商铺员工近240人参加了培训。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白巍老师就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日常消防检查、火灾的预防与应急处置、疏散逃生及自救互救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近期高校宿舍火灾案例,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保卫处潘树锋老师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展示了消防车的灭火操作。随后,参训人员分组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面对熊熊燃烧的火桶,大家都十分积极练习,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