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我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2/03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加强我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防止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2017年12月2日晚,我校在丽泽楼A106举办了以“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了珠海交警支队金唐大队副大队长梁协、交警何思敏主讲,现场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梁警官分析了我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从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及应急处理等方面入手,深入地分析了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警示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警示同学们交通安全关乎生命,珍爱生命从安全出行做起;警示同学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不乘坐非法营运车,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何警官从交通安全的概念与交通事故的危害、校园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交通事故的预防四个方面依次展开讲解。列举了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用大量直观的监控视频、详尽的事例和惨痛的教训讲述了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和危害。

何警官还特别强调,当前进出校园的车辆逐年攀升,校内电瓶车、自行车也不断增加,给校园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监督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聆听讲座,师生受益匪浅,深知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更属于所有关心、呵护、需要自己的人。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