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我校“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消防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多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我校在11月消防安全月开展了“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系列活动,广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11月5日,我校邀请珠海市消防中队教官为师生传授消防安全知识,教官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基础常识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使消防培训变得生动有趣,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11月13日下午,我校展览了在学生宿舍禁止使用的违章电器,如电吹风、直板夹、热得快、电饭锅等,并在展览的同时向同学们宣传了使用违章电器的危害性,呼吁学生杜绝使用违章电器,为自己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11月13号晚,我校在学三食堂前举办了消防趣味猜灯谜活动。在太阳洒下最后一缕余晖后,学三食堂前的灯笼亮了起来,灯笼下挂着的灯谜都与消防知识有关,有奖问答的形式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趣味性,路过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了猜灯谜活动。

 

11月19日,我校开展消防月定向越野活动,即使下着细雨,刮着大风也没能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参加活动的12支队伍各自为战,各组执行的第一个任务是定点灭火,现场五个起火点,组员们手握灭火器的提环,迅速赶到火场,喷嘴对准火源,迅速扑灭所有火焰。接着,组员们又完成了 “你跳我猜”“套圈答题”等一系列任务。同学们表示这是一次很实在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寓教于乐,十分受益。

         

11月26号晚,我校在丽泽楼A206举办消防月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大会对猜灯谜活动、穿越火线定向越野活动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仪式,同时也献上了精彩的表演,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更是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

         

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地让学生掌握了防火基本常识和火场逃生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有效保障了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