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国内首支大学生志愿警察队伍在我校成立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9/28  点击次数:   [ 字体:  ]  

9月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志愿警察中队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高新区公安分局、区综治办、北师大珠海分校相关负责同志为大学生志愿警察颁发聘书,并授予北师大珠海分校志愿警察中队队旗。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北理工珠海学院、中大珠海校区的师生代表到场,见证队伍成立。

在启动仪式上,我校20人身着高新区公安分局统一配发的作训服,肩带“志愿警察”徽章,整齐划一地出现在师生面前他们中有16人来自大二以上年级,其中3人刚刚退役复学另外4人为教师或辅导员。

北师大珠海分校志愿警察中队是我校与高新公安分局携手共建的一支队伍,也是目前国内首支大学生“志愿警察”队伍未来将主要开展校内日常治安巡逻,防范各类违法案件,重点进行校内大型活动安保、法制宣传与校内安全检查等工作。此外,他们还有机会体验基层警务,了解社区警力的办案流程,参与到纠纷调解与违法案件笔录等具体事项当中。

志愿警察招募活动今后或每年举行一次,接受自愿报名。在学生专业、体能等方面有严格要求,侧重法律、运动科学、教育心理学、信息化等专业类别,要求报名者体格优良经专业培训方能成为正式志愿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