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防患于未然”我校举办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1/11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工作人员消防意识,提高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1111日,我校保卫处、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海盟安正物业高校后勤管理有限公司和唐家消防中队共同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主要为校内宿舍管理人员、海盟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及校内外来务工人员。

 本次消防培训主要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火灾事故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内容。唐家消防中队李警官亲自指导参训人员就火灾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进行实战演练,检验了参训人员理解和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提升实战能力。

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参训人员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在演习中,每一位参训人员亲自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也为校内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