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保卫处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安全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3/29  点击次数:   [ 字体:  ]  

开学以来,保卫处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道路交通整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校园安全检查的重点区域和内容包括:学校校舍、图书馆、教学楼、食堂、商铺超市等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安全使用情况,电源、电气线路等保养维护情况;食堂液化气站、各楼宇用电机房、火警监控设备、消防泵房等要害部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校园消防通道、楼层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校内各家商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情况等。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即责成主管单位采取相应措施;立即整改有困难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主管单位抓紧落实。对于严重的事故隐患,由保卫处根据检查情况发出书面通知并督促整改。

针对开学期间校园机动车辆增多存在的安全隐患,保卫处加大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深入现场走点,了解车况路况,细致勘察,积极为师生出行疏通路障,提供方便。目前,保卫处正在组织有关人员认真研究制定校园交通管制方案,出台后的校园交通管制方案,对规范学校道路交通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将发挥积极的、长效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