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致保卫处的感谢信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3/29  点击次数:   [ 字体:  ]  

感谢信

尊敬的保卫处领导、老师:

你们辛苦了!请允许我代表教育学院师生由衷地对你们说一声“谢谢”!

本月8日晚9时许,我院 07级女生H在返回海华1栋途中,被一名自称是我校大三学生的男性犯罪嫌疑人喊住,该男生以介绍做兼职、拍照为网店做模特为由将H诱骗至丽泽楼A区人员稀少处。当女生发现事有蹊跷欲离去时,犯罪嫌疑人突然将H抱起欲图不轨,幸被H大叫并拼命挣脱逃离回寝室。事后,H及时跟班主任老师取得了联系。第二天,即9日晚9时许,H发现犯罪嫌疑人再次在海华1栋附近出现,意识到该嫌疑人很有可能继续实施自己的肮脏计划,于是在10号下午与学院相关老师一起到保卫处报了案。

贵处接警老师非常重视此事,立刻对犯罪嫌疑人的外貌做了详细的询问和记录,并第一时间在学校相应区域布置了警力。10号晚9时左右,正当犯罪嫌疑人欲对文学院一名09级新生实施诱骗时,被周围布控的众多保卫处老师共同擒获。事后我们得知该嫌疑人是校外闲杂人员,来我校欲实施不法行为已至少有八次之多。如果他的犯罪行为得逞,将会给受害学生以及学院、学校造成重大的伤害。

在学生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学生利益受到侵害之时,贵处老师们不辞辛劳,竭心尽力,力擒犯罪嫌疑人,不但为受害学生伸张了正义,也保护了其他学生免受侵害。

你们是珠海分校的校园卫士,感谢你们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惩恶扬善,谢谢你们为广大师生守护着一片宁静的家园!

北师大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〇〇九年十一月十一日

保卫处提示:

骗术千变万化,但防骗之道有规律可循:热心助人时切莫轻信、盲从、感情用事,不贪图小便宜,拿不定的事多向权威人士请教,面对意外事件应及时报警。

各院系应要求学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发现以上类似情况发生立即通知保卫处或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