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保卫处成功打掉一盗窃自行车团伙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3/29  点击次数:   [ 字体:  ]  

1210日,保卫处成功抓获一起盗窃自行车团伙,共五人,现已移交金鼎派出所处理。
  当天下午约1730分,正在巴士站“伏击”抓小偷的便衣队员正在蹲点时,发现有三名陌生男子在巴士站周围游荡观望,行迹非常可疑。这时,其中一名男子捡起一块石头向着一辆“鹰奇牌”自行车车锁砸去,另外两名男子在周围“放哨”。此时,队员们认为证据已经确凿,立即展开围堵包抄将其抓获。同时,我校校名石执勤“蹲点”的队员又将另外两名正欲向校外逃窜的盗窃同伙抓获,共五名犯罪团伙。
  据了解,主犯张某于04年因抢劫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去年刚刚出狱,至今无固定工作,依靠坑蒙拐骗生活。其他四名从犯都为青少年,一直被主犯张某所管控。据从犯杨某交代,父母都是外地人,随着父母打工来到金鼎,父母没时间管教,致使在不久后就认识张某,杨某还称若是对张某安排的事情不能完成张某就时不时抽打他们,这四名未成年从犯对张某存在畏惧,至今被张某利用。目前,此案已移交金鼎派出所处理。

在此,保卫部门提醒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要加强防范意识,在上课、自习以及就餐时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在人流量大和人员集中的场所看管好随身携带物品,首先做好自身的防范工作,不要留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温馨提示——

单车安全防范措施:
1. 新生入校购买单车,尽量挑选有警鸣作用的车锁,不要选择单车店所配送的车锁;
2
. 尽可能停靠在有保安看守或安装监控器的停车范围内,避免随意停放单车,如公车站等;
3
. 同学间相互提醒,保证单车确实上锁,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案。
宿舍安全防范措施:
1
. 勿将贵重物品放置在宿舍,大件贵重物品应锁至柜中;
2
. 钥匙尽量不要外借他人,若宿舍有人遗失钥匙,应及时向宿管申请换锁。
公共场合防范措施:
1
. 避免钱、物离身,勿将财物随意放置于自习台或餐桌上;
2
. 餐厅打饭时,尽量留意口袋与手提包中的贵重物品,尽可能将贵重物品放置手提包中,保证打饭时手提包置于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