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师生安全须知(一)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4/02  点击次数:   [ 字体:  ]  

——校内交通安全通告

全校师生员工:

近期,金凤路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案例如下:

案例一:2010319日下午4时,在市政公路金凤路上(学校校名石附近路段),国际联合学院(UIC)学生××驾驶车辆,将中竣物业公司一员工撞伤;

案例二:2010331日,在金风路京师家园路口8号岗亭处,一辆校外货车与国际联合学院(UIC)学生××骑的自行车相撞,致××重伤。

以上交通事故非意外事故,均为事故当事人一方或双方违反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漠视他人生命的主观妄动造成的。为了保障和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坚决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您的人身安全,我们特发此须知,请仔细阅读,以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一、严格遵守学校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自觉维护校园交通秩序。

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非机动车、机动车在校内各路段行驶,一律靠右侧通行,禁止逆行。

三、校园内驾驶车辆时速严禁超过20公里/小时。特别是在人群密集区、施工路段,要按警示牌指示路线减速缓行,做到车让人先行。

四、校园内严禁骑乘摩托车,请目前有摩托车的师生员工尽快自行处理,学校将于近日开始清理校内非特种行业需求的摩托车。

五、车辆在夜间驾驶时要开灯行驶,机动车一般情况下请勿开启远光灯行驶,在人行道附近及交叉路口切记切理车的管理尽快自行处理,学院于自己刚学会骑电动车,骑车技术不精减速行驶。

六、切忌乘坐无牌无证黑“摩的”、乘坐个人私包客车和无正规运营手续的客车出行。

违反上述交通安全须知要求而发生交通事故的,责任完全由事主本人承担。

保卫处

年四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