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我校召开2015年安全保卫总结会暨2016年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1/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1月15日,我校2015年安全保卫总结会暨2016年安全保卫工作会议于国际交流中心百人报告厅召开。校长涂清云、党委书记唐伟、副校长严驳非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戴伟主持,全校各单位、学院(部)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服务、保障、育人”为主题。会上,保卫处长李春波首先对2015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成效与不足进行了汇报,他还谈到了2016年安全保卫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提出保卫处要重点抓好“两基础、一平台”,即抓好服务与保障两项基础性日常性工作,构建安全宣传教育教学化、课程化、学分化的育人平台。

   后勤处处长付勉兴就师生关心的校园食品安全及公共卫生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谈到后勤处是如何将“育人”思想融入到后勤服务与保障工作当中去,以及2015年后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在此基础上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

   会上,学生处处长张治国介绍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通过对2015年的几起学生安全案例的分析,引出学工部门在学生安全管理上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同时,他还对2015年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宿舍管理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最后,由校党委书记唐伟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校内各单位对于安全工作要足够重视,在工作部署安排上要加大力度。同时他对近期校园安全状况好转,安全形势日益稳定表示肯定。但依旧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全校师生安全意识薄弱问题,这不是一个部门、一个学院的责任,而需要全校各个部门、各个学院、每一位师生共同关注和重视的。对于保卫处、后勤处和学生处在会上提出的措施和建议,唐书记表示了肯定,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各单位各级领导都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校师生员工要人人参与安保工作。二是要依法依规抓安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要清晰便捷。三是要建立联动协同机制,做到内有部门协同、外有政府部门联动。四是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奖罚分明的评价机制。五是对重点工作、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大隐患要措施到位,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六是法制与安全教育工作系统化、多样化,做到入脑、入心。


   通过召开本次会议,全校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规范管理、狠抓落实,不断创新安全工作理念,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目标,努力提升学校安全水平,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