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出入境自助签注站正式在我校启用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0/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民生服务,方便群众,服务零距离”的工作理念,10月23日上午9时,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在我校保卫处院内设立的出入境自助签注站正式启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大队长李琳、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黄汉鹏、高新公安分局副局长卫炜、高新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陈炳贵、金鼎派出所所长王敏军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及规建办、后勤、保卫处等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共同为出入境自助签注站揭牌。

   

出入境自助签注站的正式启用是公安部门与我校 “警校联合,共建共育” 的又一成果。出入境自助签注站内设立两台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提供24小时自助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服务。站内硬件设施完善,配有实时对讲系统,与公安机关警情联动,警务室配套服务项目齐全,珠海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业务大厅户籍警定期到我校为师生办理身份证业务,并计划每月固定一日在学校保卫处设立户政窗口,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警校合作共同服务的模式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满意度及幸福感,在共创“平安和谐校园”的基础上拓展了服务社会功能,为周边居民社区和周边学校师生共享便利。

   

    深化警校合作共育工作一直是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学校保卫处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良好沟通协作,每年常态化开展法制与安全教育珠海体验行、新生安全教育展、反恐防暴演习、消防安全演练、金融安全教育宣传等多项活动。另外通过强化党团组织、学生组织的动员功能,在高新公安分局的指导下,学校成立了国内首支大学生志愿警察队伍,组织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群防群治活动,共同普及防骗防盗知识,实现自我防范、共创平安。

目前,“北师大警务室”正积极开展“岭南标杆”警务室的创建工作。北师大警务室不仅有警务大厅、问询室、器材室还有出入境自助签注站。驻校民警挂职保卫处副处长并长期驻校,建立了即时对讲联动系统,警校联手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作为工作宗旨,用“热情、耐心、专业、高效”的高品质服务理念和精细化管理服务标准,为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各项安全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