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国庆节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9/24  点击次数:   [ 字体:  ]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0周岁的华诞。101日至7日是国庆节假期。为了使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定、和谐、愉快的假期,特提出如下安全提示,请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时刻注意安全:

1.出游返乡,平安伴行。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机票,不轻信来路不明的中介机构;不乘坐超载、车况不好和“三无”车辆;不组织和参与违规旅游包车;不深入未开发的野山、景区或自然条件恶劣的地区游览、攀爬。

2.校园安全,谨记心间。留校同学要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宿舍内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带他人进入宿舍,不在宿舍赌博、酗酒。

3.防火防盗,注意防骗。离校前注意关闭宿舍电灯,切断所有电源,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以防偷窃;假期间如外出兼职,请征得家长同意,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与家人保持联系,不让骗子有机可趁;提高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不参与传销和校园贷,拒绝兼职刷单。

4.道德规范,举止守法。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不参加非法聚众和集会,不参加赌博活动,不酗酒滋事,不进酒吧等娱乐性场所,不参加非法宗教和迷信活动。

5.网络安全,时刻警惕。不轻信短信、网络上的中奖信息;不盲目信谣传谣,不盲目参与网上调查、签名活动等,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警惕任何形式的贷款产品,增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6.季节更替,注意健康。秋季昼热夜凉温差较大,随时增添衣服;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按时作息,适量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秋季流行病预防。

7.突发状况,沉着应对。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一旦遭遇突发事件或不法侵害务必在第一时间求助:

校园内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校保卫处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 61261106128110在外遭遇突发状况,根据情况拨打110120119122等报警、救援电话,并及时和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平安、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