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出有关事宜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4/19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学院(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及珠海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珠海英才计划”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措施(试行)》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户口迁出类型

(一)已落实珠海市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将户口迁至工作单位。所需资料为《就业报到证》《身份证》。

(二)未落实珠海市工作单位,但在珠海市有自有房产的毕业生,可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户口迁出方式:

1.户口迁至房产。所需资料为《房产证》《毕业证》《身份证》

2.户口迁《就业报到证》注明的报到地址。所需资料为《就业报到证》《身份证》

3.户口迁至珠海学历人才公共户。所需资料为学信网打印的《学历电子备案表》《毕业证》《身份证》。

(三)未落实珠海市工作单位且无珠海自有房产的毕业生,可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户口迁出方式:

1.户口迁《就业报到证》注明的报到地址。所需资料为《就业报到证》《身份证》。

2.户口迁至珠海学历人才公共户。所需资料为学信网打印的《学历电子备案表》《毕业证》《身份证》。

(四)已落实珠海市外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可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户口迁出方式:

  1.户口迁至工作单位。所需资料为《就业报到证》《身份证》《入户接收函》(注明入户地址)或工作单位《户口簿》首页复印件加盖公章。

  2.户口迁至珠海学历人才公共户。所需资料为学信网打印的《学历电子备案表》《毕业证》《身份证》。

(五)已考入研究生学校的毕业生,可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户口迁出方式:

  1.户口迁至研究生学校。所需资料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请与研究生学校确认是否接收户口后办理只有调档函,没有录取通知书不能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2.户口迁回生源地。所需资料为《毕业证》《身份证》。

  3.户口迁至珠海学历人才公共户。所需资料为学信网打印的《学历电子备案表》《毕业证》《身份证》。

二、户口迁出办理形式

(一)集中办理

户口迁回生源地、珠海市外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在学院(部)规定的时间内将《身份证》复印件交给学院(部),各学院(部)在领取《就业报到证》后2个工作日内,将毕业生户口迁出资料交保卫处集中办理户口迁出,具体流程见附件1。

(二)个人办理

1.户口迁至珠海市工作单位、珠海市自有房产的毕业生,需在7月1日前到保卫处户籍办公室领取户籍资料后到工作单位、自有房产辖区派出所申请落户,具体流程见附件2。

2.户口迁至珠海市学历人才公共户的毕业生,需在6月10日前向学院(部)提交《珠海市学历人才公共户申请表》原件或扫描件,凭《毕业证》到保卫处户籍办公室领取户籍资料后,到珠海市学历人才公共户所在区申请落户;未按时提交《珠海市学历人才公共户申请表》的毕业生,需在7月1日前将户口迁出,否则学校将不受理户籍业务(户口迁出除外),具体流程见附件2。

3.户口迁至研究生学校的毕业生,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口迁出,具体流见附件2。

三、户口迁出注意事项

(一)全日制本科毕业3年内均可以申请珠海市学历人才公共户珠海市学历人才公共户为过渡性质的集体户口,有效期为3年,但目前不提供个人档案保管服务,个人档案只能邮寄到《就业报到证》上注明的报到地址。

(二)个人办理户口迁出的毕业生,在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出时需提供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交公安机关查验真伪,复印件存档。

(三)《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为一个月,请在有效期内到《户口迁移证》中注明的公安机关办理落户。

(四)为保证户口迁出工作如期顺利进行,6月15日至6月25日,2019届毕业生不予借用《户口薄》原件,如有需要可提供《户口薄》复印件。

(五)如需了解珠海市最新户籍政策,请关注“珠海公安”微信公众号。

请各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的户口迁出工作,将通知要求认真传达到每位户口在学校的毕业生,同时做好相应的引导和解释工作。此外,各学院(部)要严格落实应届毕业生离校的相关工作责任制,专人全程负责上述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提交资料,避免出现错误和遗漏,保证毕业生正常离校,保证学校安全与稳定。

联系人:吕老师;联系电话:0756-6126051。

特此通知。

附件:1.集中办理户口迁出流程图

     2.个人办理户口迁出流程图

     3.毕业生户籍事项问答

     4.珠海市学历人才公共户申请表

  关于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出有关事宜的通知(4.19).doc

                                                  保卫处

                                               2019年4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