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9/26  点击次数:   [ 字体:  ]  

校内各单位:

国庆小长假临近,为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安全教育

假前,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学生班会、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对师生深入开展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拥挤踩踏、防自然灾害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专项工作,排查的重点是:电源配电板、电源电路、开关、插座、电器设备等安全情况;灭火器、消防栓水带、安全报警设备维护保养情况;易燃、易爆及危险物品和贵重物品保管情况;门、窗及安全设施防范情况;值班制度和值班人员落实情况;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有无违规用电、用火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及时向学校和保卫处报告,确保假期安全。

三、深入排查不稳定因素

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社情、舆情动态,调查师生的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集中排查学生的矛盾纠纷、心理问题;掌握本单位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假期的离校时间和去向及返校情况;加强对网络的舆情监控,及时处置不当言论。

四、加强各级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坚持值班登记和交接班制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学校办公室值班电话:6126393,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126110、6128110。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8年9月26日